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论文导师工作暨学生选择导师会议

为保障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论文,1121日下午,体育学院于一号教学楼306教室举行毕业论文导师工作暨学生选择导师会议。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成宝、教学秘书韩军梅、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以及2016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成宝主持。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专业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韩军梅带领指导教师学习了体育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流程,明确了毕业论文工作各阶段的时间节点以及各阶段的具体要求。接着,张成宝对指导教师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导师们能够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和学生发展进行论文指导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要求学生,在学术上、思想上、生活上全方位的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关怀,协调好学生学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时间安排,既要高标准、高规格要求他们,也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关心他们,严格执行毕业论文有关规定,保证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会议前期,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公布了指导教师遴选条件,组织了指导教师的动员申报,经学院审核研究后确定指导教师共28名。

随后,依次是运动训练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自主选择指导教师。会议前期,学院向学生公布了导师名单及导师的职称、专业、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并根据体育学院毕业生自主选择论文指导教师的有关规定,分专业对学生前六个学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排名。会上,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导师的情况,按照学习成绩排名依次自主选择指导教师,242名学生顺利完成指导教师选择。

根据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学生自主选择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工作结束后,全体指导教师将在接下来的一周之内召开第一次毕业论文小组会议,安排下一阶段毕业论文具体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韩军梅 田一穆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