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年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1116日下午,我院雷锋志愿者协会前往三玉敬老院开展爱心志愿活动。


  迎着朝霞,怀着诚挚之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才艺,大家帮助老人拿起板凳,搀扶着他们入座观看。精彩纷呈的节目令老人们不断拍手喝彩,欢笑声、歌声、掌声交汇在敬老院里,热闹温馨的场景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

稍作休息后,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了一对一交谈,从自我介绍开始,大家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养生小知识,听老人们讲自己的故事,给老人们带去欢笑与快乐,志愿者温和的语气与老人幸福的笑容共同组成了一幅温馨的画面。最后,志愿者们共同帮助老人们打扫生活居室,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他们分工协作,每一个擦拭的动作都极为用心,志愿者们正如同一缕朝阳,把温暖带给了老人们。屋外秋风萧瑟,而屋内却暖意融融。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调动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与积极性,坚定其在奉献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信心,使同学们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


作者:崔晓丽 赵旭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