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为了使师生党员更好地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院于117号下午在2号教学楼1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此次党课会议由我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卫主讲,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卫说到:党课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特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成功”的学习交流。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理想追求,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引领,将党的建放在首位,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具有强大的领导能力以及英明的领导核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中国建设进程中取得了成功。刘卫在授课时强调: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党员自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谈初心和使命的相关论述,明确四个“迫切需要”、四个“深刻意识到”,深入去找差距,查不足。

  紧接着,第二项议程为我院人才引进相关问题及相关措施。刘卫表示我院要立足学院教学型学院的基础,立足专业科学发展需求。着力引进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的青年博士,在博士引进工作进程中要做到四个充分:调研充分、宣传充分、沟通充分、服务充分。加强我院的专业建设,科学建设,使我院更上一层楼。


  此次会议让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牢记新时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使其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继续努力,为我院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崔晓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