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出彩体育人“爱心银行”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的工时认定,1031日下午,体育学院于2号教学楼101会议室举行出彩体育人“爱心银行”启动仪式。此次仪式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各级班长、团支书,学生会社会服务部、雷锋志愿者协会以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仪式由2018级辅导员王静飞主持。

仪式伊始,郝鹏首先对爱心银行存折的操作程序以及志愿活动如何统计进行讲解,他讲到爱心银行可以通过二维码或存折录入,实行一人一折、一人一编号的方式,并且志愿活动要求全员参与,无一例外,每学期初开学第一周进行上一学期的志愿服务审核工作。

紧接着,由学生代表领取爱心银行存折。随后,社会服务部部长姜鑫道进行发言,他表示志愿服务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并承诺会坚决服从志愿服务工作组的领导与指挥,以大局为重,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体育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将体育学院志愿服务打造成体育学院的一张闪亮名片。

之后,宋伟向在场同学们说到,党的育人理念、指导思想,启示高校要做到立德树人。我们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分子更要奉献爱心,争做五有体育人。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员参与,全员知晓,要积极组织召开班级会议,传达给每一个人。二要公平、公开,及时申报并进行录入。三要专人专门负责,时刻在工作岗位上待命,并鼓励党员及受到资助的学生多做志愿服务。四要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次数多的人员进行表彰,并希望同学们心中竖起一面爱心旗帜,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德才兼备的体育人。

最后,王静飞对此次仪式进行总结,她讲到,爱心银行活动的推行需要每一位同学都参与进来,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甘于奉献,收获成长。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为学院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服务社会,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司亚君 裴志航)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