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拓宽学院学生就业渠道,增强就业本领。1024日下午,我院于2号教学楼119教室召开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了2015级毕业生崔永哲分享就业经验,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崔永哲引用毛泽东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开始这次分享会。分享会上,他用生动、有趣、接地气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接着,他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并提到,要正确的把握住机遇。崔永哲提到就业路线主要有三条:一是国企、二是公务员、三是教师线。其中,国企待遇最好的是国家电网,此外,他详细讲述了求职时遇到各种事情的应对策略,考公务员参加国考、省考、选调、优选考试的区别等。崔永哲就自己经历侧重讲解了找工作中的具体准备工作,比如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如何答好行测和申论。

随后,讲到,自己刚开始的目标是做一名小学体育教师。要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考教资、考教编是必须的。最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计划表,并告诉大家在校时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告诉在场同学,在机会来临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要综合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想从事其他专业不对口的行业早做准备。


此次经验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对考研、考编、考公的认识,拓宽了学院学生对就业渠道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