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党总支参观王渔洋纪念馆,寻访学习先贤事迹

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1020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渔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工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王渔洋故居和忠勤祠。详细了解了王渔洋先生的诗词造诣及其家族历史,深深感悟到王氏家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理念。

  


随后在王渔洋故居,党员同志们学习了王渔洋一生所坚持的清、慎、勤为官准则和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家风家训。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要以王渔洋为榜样,时刻将清正廉洁牢记于心,并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切实成为立德树人与教学科研的带头骨干。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忠勤祠,对明清时期的廉政文化和王渔洋毕生践行的为官准则以及家族立家训、树家风、加强自律的传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王渔洋的为官原则、廉政思想、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秉承先人遗志,进一步提高廉政自律意识,把清、慎、勤作为今后工作和生活的基本要求,从我做起,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以实际行动助力廉政建设和学院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