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体育学院举办院长下午茶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根据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927日下午,体育学院于2号教学楼一楼东侧会议室召开2019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卫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邱先慧主持,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伊始,邱先慧提到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学习环境,重视问题反馈,同学们可以将开学至今的问题反馈出来。紧接着,刘卫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院的初心是把学生培养成人才,让师生更加幸福。

刘卫让在场的各位学生代表提出自入校以来对于学院建设的建议与看法。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层面,就推进宿舍建设专业发展、课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看法与建议。

随后,刘卫很有针对性的对所提出的建议做出答复,他提到宿舍问题一直是学院关注的重要问题,接下来将更严格的要求宿舍整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宿舍环境;专业发展方面,他讲到,同学们应心无旁骛,学好专业,干什么就要立足什么,不一定要有多好的成绩,但要有过硬的技术;针对同学提出的增加课外活动的建议,刘卫讲到同学们要主动去发展课外活动,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主动从宿舍走出去。

  最后,邱先慧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表示座谈会上所提到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安排专人梳理汇总后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清单,并按要求对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学院老师会永远支持学生,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向学院反应。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深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使师生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司亚君 裴志航)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