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增进学生对党组织的了解与认识,929日下午,我院于3号教学楼113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高勇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宋伟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宋伟首先提到,党历来重视青年工作,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未来,也是党的未来。

随后,宋伟从三个方向展开了入党启蒙教育。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他通过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历史,讲述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二是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宋伟通过讲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两弹元勋”钱学森的入党经历表明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他依据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个历史时期说明了国家富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是新时代青年必然的时代选择。三是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自身定位。他强调,入党申请书一定要严格按格式书写,入党动机必须是真情实感、表述要明确,最好与自己学习生活工作密切结合。

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想加入党组织,除了要工作积极,同时也要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希望同学们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司亚君 裴志航)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