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17日上午,我院于2号教学楼227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是我院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全体党员,学校纪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何庆梅同志,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刘灿德同志出席指导,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成宝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代表学院党总支宣读《体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他从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基本内容和工作安排两方面进行宣读,说到,体育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校党委工作安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基本内容和工作安排方面他说到,要重点抓好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助推强化落实,检视问题要瞄准短板弱项,整改落实要做到扎实有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扎实”要求。着力抓实党支部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规定学习篇目,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认真检视整改,丰富实践载体。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克服松劲歇脚思想,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再创新局面。


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卫向党总支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深化行动举措,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高效推进。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助力加油,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我院副院长张成宝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谈了三点意见:一要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二要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总支将继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崔晓丽 裴志航)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