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奥运会体操冠军张成龙做客我院

  9月中旬的淄博秋雨连绵,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体操馆却是热闹非凡,气氛高涨,中国男子体操队运动员、奥运会体操冠军张成龙做客体育学院并对上课学生进行体操动作指导。

  活动伊始,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成宝,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及学院老师同学对张成龙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校体操馆的设施与布局,就现如今大学生如何学习体操以及如何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张成龙表示,体操是一项童子功,要从小开始学起,像现如今大学生想要学习体操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其基础、核心力量、空间感知、平衡力以及灵活性等方面的欠缺是无法弥补的,要做的就是加强腰腹肌和背肌的练习,不要怕吃苦,一点一点的学习,体操并不像其他的运动项目,它需要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性练习。所以,在大学生学习体操方面,首先要让其心理接受学习体操过程中的艰辛,从心理上不排斥、不抵触,这样学起来会轻松许多。

  随后,张成龙就课堂教学向2016级体操专选的同学进行交流,并对其训练项目倒立、双杠后摆成倒立、挂臂屈伸上做了详细的教学和示范。他向在场同学说到,希望同学们不要害怕吃苦,没有一个人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酸。加油,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进行了体操专业训练探究座谈会,各位专业老师带着自己在教学中的疑惑向张成龙探讨学习,就训练时手腕、肘等慢性损伤恢复方面,在什么年龄段最适合练体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崔晓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