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为使我院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专业学习环境,进一步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912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一体篮球馆举行。此次会议由院长刘卫,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副院长张成宝、马国栋,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各班班级导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郝鹏对2019级新同学进入我院进行专业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宋伟对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体育学院就是同学们在山理工的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2015级优秀毕业生袁刚等同学的事迹,并希望2019级同学可以以袁刚等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随后,刘卫为2019级学生做专业教育报告。他分别从“你们的情况,咱们的学院,我们的希望”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帮助新生,让其对自己、对专业有了更好的了解。通过学科介绍,有利于帮助学生对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入认识。他表示,学院近期将开展一系列的入院教育,重点将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大学适应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安全教育、网络素养教育等方面展开。会议最后,刘卫引用马云的一句话“不吃苦你要青春干什么”来勉励新生。


  我院2019级学生入院教育大会,有利于帮助新生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特点和发展前景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对自身发展有明确的认知和规划,为学院2019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