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第一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912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119举行第一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推进会,此次推进会由学院副院长张成宝主持,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副主任王丹,各年级辅导员、领队、队长及项目指导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成宝简要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举办的背景,就此次基本功大赛的重要性及对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做到全面发展,并结合自身参赛的经历向在场学生传授宝贵的经验。紧接着,杨刚对此次基本功大赛各年级报名情况、存在的问题、竞赛规程、辅导安排及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各自年级的备战情况,并提到,同学们的报名积极性都很高,报名人数远超所需人数,纷纷表示,在备战期间里将带领大家以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取为我院争光添彩。


  之后,理论指导老师王小迪、体操指导老师归明分别介绍了理论课和技能课辅导安排与计划。各指导教师将在有限的备战时间内全力以赴、统筹安排好辅导工作。同时,马腾飞代表各年级队长发言,向老师提出了同学们对此次大赛竞赛规程的疑惑,并表示会带领同学们科学训练,统筹兼顾,为体育学院再添一抹辉煌。


  最后,张成宝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希望能够“以赛促教”,通过比赛促进教学改革;“以赛促管”,通过比赛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积极向上精神;“以赛促学”,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以赛促改”,通过比赛启动教学管理新动能。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赛学生能够积极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刻苦的训练最大限度的全面提升自我,在比赛中能够展现出山理工体育人的风采!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