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更好的总结社会实践经验,进一步深化社会实践育人效果,我院于9月2日晚在13号教学楼421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2018级辅导员王静飞及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评委,素拓实践部部长孟克主持,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答辩。


  答辩伊始,郝鹏对暑期社会实践做了简单的总结。随后,各实践团负责人紧密结合“实践归来话收获”这一个主题,从实践筹备、实践过程、实践效果、实践意义等方面,以饱满的热情对自己的亲身实践经历进行总结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各实践团针对各自的实践主题进行详细讲解,并解读了所撰写的实践报告。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形式,是社会和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其中,体教1803团支部针对“减肥营助理见习”、“法院见习“、”红色基地“、“文化基地传承”、“内蒙古公益联盟”等多个项目,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所学习到的知识,分享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不凡经历,并结合ppt、视频等手段,畅谈社会实践对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等。


  随后,郝鹏对各实践团所递交的实践报告进行评价,指出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身为新时期大学生,应该大力贯彻落实党的实践精神,更多的着眼于社会实际,利用各种机会参加实践活动,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社会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后,各团支部汇报总结各自的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并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通过此次“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社会百态,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