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支教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为更好的了解教育实习工作的具体情况,9月5日下午,我院于4号教学楼402教室召开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支教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此次会议由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主持,副院长张成宝、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副主任王丹、辅导员邱先慧、实习指导教师、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仪伊始,杨刚讲到,此次实习支教工作是响应国家号召,是学校和社会共同培养师范生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与方法。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实习过程,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完成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教师的角色转变,遇到的困难也终将变成财富。

  紧接着,实习指导教师王化冰和赵宁对实习指导工作进行汇报。王化冰讲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生不能只学习书本知识,还要进行适当的实践。此次实习支教单位比较分散,学院指导教师采用现场指导、微信、QQ、校友邦等多元化方式与学生交流和进行指导。此次实习支教工作有利于学生更详细地了解各地中小学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现状,使同学们增长了能力,丰富了阅历。赵宁在汇报中讲到,诸城实习支教小组共36人,分布在17所中小学。此次实习工作,每位学生都做好了充足准备,有了全方位能力的提升,赢得了实习支教单位师生对我校的高度评价。

  随后,实习生代表方书新、李靖、王洲、任吉康、李梦雪等进行汇报发言。他们分别从实习工作准备、日常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实习支教收获、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认为通过本次实习,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技术、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均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例如理论知识掌握不牢固、专业基本功不够扎实等,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加强这些方面的学习。

  之后,学院领导、辅导员、指导教师分别为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支教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实习管理人员颁布荣誉证书。

  最后,张成宝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讲到,通过专业实习支教工作,学生可以明确自己在学习中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专业素养,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