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听吕传毅书记讲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你们·咱们·我们

为更好的帮助新同学更快的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搭建好高中与大学的桥梁。93日晚,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于3号教学楼216教室观看思政报告会。此次思政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2016级辅导员邱先慧,2018级辅导员王静飞,2019级辅导员高勇参加,学院全体新生参与观看。

此次入学教育报告会中,吕传毅书记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报告会以“你们·咱们·我们”为主题,从“怎样规划大学生活”、“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紧接着,就“我们”方面,吕传毅书记总结我校的发展目标:2021年,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教学研究性学校;2036年,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发展路径,即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两支队伍”、落实“三个着力”、强化“三项保障”来详细讲解我校的教育规划。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提到,山东理工大学是一所“备受瞩目”的学校、一所“以人为本”的学校。


随后,吕传毅书记从几位校友的先进事迹及其在不同领域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入手,论述了大学对今后社会生活的重要作用。他劝导新生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吕传毅强调到,新生除了努力学习课本知识外,还要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与实践本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在心里种下一棵五有树,以五有的尺度对标自己的成长轨迹,以五有精神去指引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会最后,吕传毅书记用毛泽东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借此来表达对新生的期望。

此次入学集中教育报告会,不仅使2019级新生明晰了大学生涯规划的方向,还对于他们尽快的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