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体育是这世界最美好的教育,美好的教育从“第一课”开始

体育学院是教学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是中心工作,因此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教学工作,每学期都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学第一课。

本学期开课前,学院制定了新学期第一课方案,将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系部主任一并扩大进听课小组,并由原来听理论内堂扩大到周一1、2节上课老师全覆盖看、听课。


  秋风送爽,阳光明净。8月26日上午7时30分,听课人员集合完毕,准备走进课堂,和学生们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第一组:专业理论组。由院长刘卫带领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副院长马国栋、基础理论系系主任张保国老师在13号教学楼听专业理论课。

第二组:公共体育组。由副院长张成宝带领公共体育教学一部主任郭涛、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艳华等老师在第二体育场、第四体育场观摩公共体育课。


第三组:专业术科组。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运动训练系主任高博、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王丹等老师在第一体育场、综合馆观摩专业课。


  此次领导们走进课堂,发现老师们都能够严格按照教学要求上课,课前准备充分,课堂管理严格,查课效果优良。同学们也能够认真听课,课上与老师互动交流,内堂课抬头率高,外堂课上活动积极,课的密度和强度合适,学习效果优良,开学第一课实施效果突显。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