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院星火实践团奔赴后刘村,关爱留守儿童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务工人员涌向城市,导致农村中留守儿童数量急剧增多,这成了我国现在面临的一个严重的问题。我院特此成立了专门的实践团队来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其成长,同时让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锻炼意志品质。


据悉,这是我院第三次组建关爱留守儿童团队,此次社会实践团共分为两批次,第一批时间为710日—721,第二批时间为722日—731日,前后共计三十余人,开展为期21天的实践服务。

710日,我院星火实践团第一批团队开始了支教之旅,此次的实践地点是淄博市高青县后刘村。十五个人,十五股力量,开始为期十天的意义之旅。


上午十一点左右,团队抵达后刘村,村支书早已在路口等待,给队员们进行带路,重重的包裹丝毫没有减弱队员们的热忱。

不一会儿,我们到达宿舍。紧接着,村支书进行讲话,强调了一些安全问题、纪律问题、宿舍卫生问题,介绍了后刘村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对实践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及期望。

集体讲话完毕后,队员们开始打扫宿舍,整理床铺,洗刷碗筷,修理电路等,为良好的住宿环境开始进行充分的准备。


    此次社会实践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同时培养学生积极投身于实践,奉献于基层的精神,展现出我院学生的风采风貌。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