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青世界素拓训练营”实践团开展徒步穿越活动

  718日,山青世界素拓训练营实践团队带领营员们在龙门山风景区开展徒步穿越活动。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砺砺前行勇担当为主题。


  徒步穿越活动是山青世界素拓训练营的传统项目,是培养少年营员坚强意志的重要环节。在活动中营员们可以学习了解长征事迹,传承不怕吃苦,坚韧不屈的红色精神。

  上午8点,实践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到达龙门山风景区。伴随着徐徐清风,大家行走在山路里。路程过半,个别营员出现了体力不支、抽筋等情况,实践团成员凭借专业技能为孩子们进行按摩、推拿治疗。


  为提高营员们的野外生存能力,锻炼意志力,中午在实习领队的带领下营员们进行了野炊活动。此活动让营员放松身心、体验欢乐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户外活动意识。

  在徒步穿越中,实践团成员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和徒步经验,保证营员安全的的同时,磨练了营员的意志,增进了实践团成员与营员之间的感情交流,为保证社会实践效果增加保障。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