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院“中健健身减肥营”社会实践团队第一批次完成实践任务

711日至721日,我院“中健健身减肥营”社会实践团在济南市天桥区西工商河路中健健身开展了以健康科学运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共分3批次进行。

711日第一批次社会实践成员乘车抵达目的地报到,开展为期十一天的实践活动。在十一天的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逐渐熟悉工作流程,与营员相处融洽。营员中最小的9岁,最大的30左右,实践团成员根据年龄段的不同分为ABC三组。孩子们在减肥营中迅速成长,从第一天的想家流泪到现在逐渐适应高强度训练,从被动运动到主动运动,从偷偷点外卖到科学饮食。实践团成员率先以身作则,始终担当育人职责,展现出彩体育人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励营员们克服困难,努力向前。


在实践团成员的陪伴下,营员们用顽强的毅力完成了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克服惰性,磨练意志,增强自信,从行为到思想,从内在到外在,都取得了巨大进步。

十一天里,实践成员每天早上点名给营员分餐,保证每位营员的合理饮食。在营员训练的过程中,实践成员需做好营员的生活助理,不断鼓励他们完成训练任务。在营员受伤时,实践成员在第一时间照顾受伤者,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做出正确处理,保障了每位成员的安全。

十一天时间里,营员们体重均有所下降,其中A组为减肥冠军组,最高减重6.6斤,身体综合素质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这不仅是对营员们努力付出的认可,也是对实践成员的认同,中健健身减肥营第一批成员就此告一段落。

据悉,第二批实践成员将于722报到。此次社会实践促进了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利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提升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