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我院“星火实践团”第二批成员奔赴后刘村开展社会实践

  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关注民生工程,关爱留守儿童。近日,我院星火实践团第二批志愿者奔赴后刘村开展为期10天的义务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以辅导小学生暑期作业为主,同时扩展许多课外知识,实践团成员们的表现深受学生喜爱。


  726日上午,第二批实践活动已经过去一半,实践团各成员与孩子们都已适应这种学习生活。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也是日渐高涨,能够每天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社会实践团成员所采用的教学方法与以往略有不同,成员们采取“一对一”教学模式,根据学生的差异性采取个性化的教学方法。为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团队成员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学习之余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来到操场进行多种游戏——木头人、老鹰抓小鸡等,以便于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


  同时,为弘扬中国传统艺术,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下象棋活动,象棋既有利于促进孩子们智力发展的,也培养孩子勇于进取,勇于拼搏,认真思考,具有全局观念。


  此次社会实践,有助于实践团成员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利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提高社会责任感。在社会与学校的结合过程中,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使其在实践中磨砺品格。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