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理工大学张博文勇夺世界大运会射击银牌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正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北京时间昨晚结束,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2015级学生、现役国家队队员张博文勇夺银牌,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报道说:“36名选手经过资格赛的角逐,有8人最终闯入了决赛,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张博文是进军决赛的唯一中国选手,前10枪结束,张博文排名第三,随后比赛采取每两枪末尾淘汰的赛制。张博文在上月末的全国射击个人锦标赛上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虽说连续征战有些疲惫,但是本场决赛张博文发挥得非常稳定,尤其是最后一枪还打出了10.9环的好成绩,最终以总成绩238.5环摘得一枚银牌。”



张博文19964月出生,体育学院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从事射击项目训练8年,现役国家队队员。



 

曾获荣誉:

2014年:

全国射击冠军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全国射击锦标赛50米自选手枪冠军。

全国射击总决赛50米自选手枪冠军。

51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50米自选手枪第三名(青年组)。

50米自选手枪团体冠军(青年组)。

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亚军(青年组)。

2015年:

全国射击锦标赛50米自选手枪团体冠军。

韩国射击世界杯50米自选手枪冠军(拿到奥运会席位)。

德国射击世界杯50米自选手枪亚军。

德国射击世界杯总决赛50米自选手枪冠军。

2016年:

阿塞拜疆射击世界杯50米自选手枪亚军。

科威特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亚军(青年组),男子50米自选手枪冠军(青年组)

2019年:

印度射击世界杯10米混合团体亚军。

全国射击锦标赛10米气手枪冠军。

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亚军。


说起射击,山东理工大学可谓人才辈出,另一位优秀校友——杜丽曾经取得骄人成绩:

2004年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2007年当选为中共十七大代表,射击世界杯悉尼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2008年8月14日在50米运动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

2016年8月6日晚,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34岁的杜丽打出207环,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银牌。

(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