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和安全管理处组织党员 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刘公岛教学区接受党性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6月29日—30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和体育学院党总支、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来到威海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现场教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不忘国耻,警钟长鸣,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威海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全体党员从“荣成赤子、潜心求学”“义无反顾、毅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著”“儒家情怀、大师风范”“献身科学、以身许国”“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风范永存”等七个维度观看了郭永怀烈士事迹的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复原场景、多媒体演示等,深刻体验到郭永怀院士不仅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科学家,而且也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家。他无私奉献、勤奋终生、实事求是、质朴正直、严以律己、淡泊名利、以身许国的高尚精神品格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厅、北洋水师提督署等教育场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了解了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历史片段,聆听了歌曲《七子之歌•威海卫》,感受了甲午战争失败带来的强烈刺痛,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

  此次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威海考察期间,强调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不忘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不忘入党誓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郝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