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以诚为本,以信为身”主题知识竞赛

    为更好的在校园里贯彻诚信理念,6月12日晚,我院于2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以诚为本,以信为身”主题知识竞赛,自古以来诚信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若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和起码的道德修养。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第一轮是顺序答题,第二轮则是抢答多项选择题,第三轮是顺序回答判断题。为人以诚,待人以信,不但是人的内在品质和精神要求,也应该是社会的规范。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遵守比赛规则,秩序答题,也体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在必答题环节,同学们态度端正,沉着冷静,根据自己所接受的诚信知识积累以及生活经验仔细认真地回答相关问题,个个摩拳擦掌,展开知识角逐,赛场气氛热烈。

  到了多选题环节,比赛才真正到达白热化阶段,每当主持人喊到预备、开始,几乎每个队的队员都同时将手高高举起抢答问题,看得出同学们比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并深入理解了诚信的理念,和具体的行动措施。

  最后,主持人将判断题拿出,每队按顺序作答,补充了一些没接触到的知识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清楚认识到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是人与人相互信任的基础,更是对自我的要求,有利于我院学子向五有人才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