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足球联赛+啦啦操比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创新我校大学生体育活动新模式,推进“一球一操”阳光体育特色项目纵深开展。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体育活动月之——校园足球联赛+啦啦操足球宝贝比赛,418日,在第一体育场激情启动。本次比赛分别有20支参赛队伍,总计600余名大学生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与上届相比参赛人数增加了近一倍,充分展现了“阳光体育”运动的魅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副院长张成宝,群体中心主任马凯,足球比赛裁判长郭涛,啦啦操比赛裁判长王丹出席了启动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在启动仪式上开球(视频)

足球联赛历时近两个月,613日下午,冠亚军决战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研究生院之间展开,经过竞争激烈角逐,数学与统计学院战胜研究生院队,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研究生院队获得亚军;季军争夺战在建筑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中进行,最终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点球大战胜出,获得季军,经济学院名列第四名。

20支啦啦操队伍,经过预赛的比拼,8支优秀的啦啦操代表队进入决赛,经济学院啦啦操代表队,以新颖的编排,动感的节奏,出色的表现力获得全场最高分夺得本次啦啦操比赛的第一名,化学化工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决赛中足球的竞争对抗与啦啦操动感的舞蹈展示,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有近千名观众观看了决赛。


激情啦啦操表演(视频)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成宝,体育学院群体中心主任马凯,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中心主任郭涛,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王丹,校女子足球队主教练袁辉明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本届足球联赛+啦啦操比赛完美收官。

“生命因运动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在全国大中小学轰轰烈烈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背景下,地处古代足球发源地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开展足球运动,传承足球文化,促进足球事业发展的责任,为实现“一生一好”的体育教育广度愿景和打造“一校一品”深度特色,贡献更多的体育智慧,做出更大的体育贡献。

随着山东理工大学阳光体育运动的不断创新性的开拓与发展,相信山东理工大学体育事业的明天会更加灿烂与辉煌。

 附图:


闭幕式颁奖

比赛中严肃认真、公正执裁的裁判员

研究生院代表队、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激情对抗

青春靓丽的啦啦操队员们全家福

精彩瞬间


附:获得本次比赛前八名代表队


足球前八名的代表队

啦啦操前八名的代表队

第一名

数学与统计学院

第一名

经济学院

第二名

研究生院

第二名

化学化工学院

第三名

建筑工程学院

第三名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第四名

经济学院

第四名

管理学院

第五名

机械工程学院

第五名

建筑工程学院

第六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第六名

法学院

第七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第七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第八名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第八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丹 马凯 张成宝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