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组)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近日,我校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四年一度的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组)中斩获182624铜,总分781分,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传统强队中脱颖而出,在丙组(专业组)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并获得 “校长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我校田径队在全省18支高校参赛队伍中,以10枚金牌、9枚银牌、10枚铜牌的成绩,获得丙组金牌榜、奖牌榜以及团体总分3个第一名,领先第二名山东体育学院125分,以绝对实力占据山东省田径队龙头地位;游泳队以5枚金牌、10枚银牌、12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团体总分仅落后中国海洋大学2分,位列山东省第二名;乒乓球队斩获3块金牌、4块银牌,团体总分位列山东省第二名;此外,我校女篮、女足、武术队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一是学校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经常关心关注我校乒乓球队队伍建设,在乒乓球项目比赛期间,曾通过教练员了解乒乓球现场赛况并对参赛队员致以亲切问候;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在田径、游泳项目比赛期间,曾亲赴日照、济南对参赛队表示了深切关怀,极大地鼓舞了教练员和参赛运动员。二是学院上下对此次比赛精心谋划、全力筹备。学院领导多次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专题研讨备战训练策略,积极筹措资金为运动队提供后勤保障,选派专人为运动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保证各队伍能够安心训练,积极备赛。三是参赛师生对此次比赛全力以赴、刻苦训练。比赛前,各训练队积极选拔参赛运动员,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教练员与运动员牺牲休息时间,克服伤病等不利因素,刻苦训练;赛场上,教练员科学开展战术指导,运动员积极调整状态,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和优秀体育竞技水平。

  据悉,山东省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每四年一届,是在校大学生可代表学校参加的最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我校在2010年第十二届、2014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学生运动会(大学组)中分别获得第三名、第四名的成绩,本届比赛成绩实现新突破,创历史最佳。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