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铭历史,奋青春”升国旗仪式

为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1217日早上,我院师生代表于鸿远楼前举行“铭历史,奋青春”2018-2019学年第16周的升国旗仪式。我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青年学生代表袁刚、王洲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仪式伊始,国旗护卫队喊着铿锵有力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向国旗台走来,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激昂的国歌响起时,师生们心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致以注目礼。

紧接着,青年代表学生代表袁刚进行《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演讲。他讲到,在当今如此祥和的社会环境下,在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中,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地位不断上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祖国需要我们来为它日后的强大、发展贡献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在此,他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把时间花在有价值的事情上,合理使用网络,充实自己的大脑,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把祖国的发展当做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历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时刻告诫自己勿忘国耻。


随后,青年学生代表王洲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高举右手宣读入团誓词,同学们慷慨激昂,誓词响彻鸿远楼广场。最后,升旗仪式进行第四项:团总支书记郝鹏做国旗下讲话,告诫同学勿忘国耻,历史,不能忘却!了解历史、学习历史是为了唤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是为了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去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强大崛起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同学们直面挑战、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同时引导学生明确自身使命,敢于担当,将热爱学校和为校争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青年。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