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

2018年山东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127日至9日,山东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顺利举办,国家教育部讲师、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讲师、山东省足协E级教练员讲师吕长海任此次培训班的讲师。前期30名学员从1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最终在体育学院完成了为期3天的教练员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其中此次有9名成绩优秀的学员被推荐至D级教练员培训班进行深造。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以理论课和实践课为主,理论学习、户外实践、小组研讨三方面交叉进行。其中理论课的内容包括教学与教练指导、我国青少年群体发展的特点分析足球准备活动的重要性及原则、足球训练课课堂设计、足球教练员指导要求等;实践课的内容包括足球准备活动、灵敏与协调性训练、学员间比赛、短传球与接球等内容。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一体足球场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笔试与实践考核,通过后的学员均获得山东足协颁发的E级足球教练员资格证书。

    据悉,此次山东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是山东省足球协会第二次在高校开办的教练员培训班,体现了省足协对我校足球教学和足球训练的认可。山东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通过近两年的在我校的开办,带动了我院一大批的同学的学习,也满足了我校运动训练高水平大学生对专业培训的需求,对我校足球教学、足球训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