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试

我校2018级新生体质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125日,随着体育学院网站完成了网上数据上传,开通了体质测试师生查询业务后,标志着我校2018级新生体质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8级新生体质测试1013日开始启动,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中心10余名教师,利用每周四下午与周六,周日的时间,集中对20188553(不含体育专业与体育免修学生)名新生,进行了身高体重指数(BMI)、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项目的测试,先后历时近50天。

本次测试由教务处、学工处主导,体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在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老师的大力协助和体育学院专业学生的积极参与下,保障了测试工作的有效组织和良好秩序,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现象。从学生体质测试初步数据分析来看,仍有逐渐下降的趋势,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力度,围绕“体质第一,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以体育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课外活动与业余拓展训练作补充,加强课上与课下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运动文化氛围,凝练具有理工大特色的大学体育精神,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大学生体质测试是教育部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体育学院十分重视体质测试工作,2002年成立了体质测试中心,10几年来,学院认真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开展体质测试的文件精神,全力做好国家基础数据库基本数据的据实上报,并积极倡导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联合推进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推动了学校体育工作的良序开展,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与心理健康水平。

目前,任课教师和每位同学可以通过自己的一卡通号码,登录体育学院网站“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查询窗口”进行班级或个人成绩的查询,每位同学还可以得到自己健康分析报告和相应的运动处方,给学生的健身锻炼提供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接下来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在学校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大三、四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实现在校学生体质测试数据的收集、整理与上报。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