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向上吧,山理工”学生引体向上比赛预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2017]27 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 号)要求,为持续进我校五有人才培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15日我校特举办“向上吧,山理工”学生引体向上比赛。此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群体活动中心、体质测试中心承办。

动地点:

第一体育场体操房

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每班限报一人),并于2018 129日晚8点之前发至邮箱2402158900@qq.com。 

报名表见附件。

联系人:张攀

电话:15615632802

参赛资格:

1.2018 级全日制学生(男生)。

2.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医院体检身体健康,且适合参加本项赛事,并已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竞赛办法:

1.各班级组织内部选拔,优胜者代表班级参加学校总决赛。

2.每班限报一人,持校园卡参赛。

竞赛规则:

1)引体向上采取正手握杠;

2)参赛者从直臂下垂开始,曲臂引体到下颌超过杠面,然后下放身体到直臂状态,完成一个引体循环;

3)本次比赛不限引体向上的方式,可以采取静态或者蝶式引体向上;

4)运动员上杠后,不允许下杠休息,下杠即视为完成比赛;

5)比赛不规定具体时长,但两次动作间隔时间不能超过 10秒,超过 10 秒即判终止比赛;

6)一次性完成最多达标引体向上的选手获胜。当遇到成绩相等时,采取 1 分钟计时定胜负;

7)参赛者可以由辅助人员帮助上杠,引体期间或下杠时有辅助人员做好保护。

注意事项:

1.参赛运动员必须经过严格选拔与训练,达到比赛基本要求;

2.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尤其针对上肢的拉伸绕环等;

3.严格按照赛事组委会的安排,有序进行比赛;

3.各学院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参赛组织领导与服务等事宜;

4.本次比赛设一等奖 20 名,二等奖 30 名,三等奖 50 名。

附件: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