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

关于2018年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2018年全国初级教练员

岗位培训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军事训练管理部,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改革试点体育协会,中国足协,中国篮协,各体育教练员:

    教练员岗位培训是为教练员岗位入职、晋升职称开展的专门培训,是教练员掌握现代竞技训练方法与手段、丰富竞技训练理论知识、更新执教理念、提高执教水平的重要措施,建立高素质的教练员队伍是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国教练员的岗位培训工作,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7]13号)要求,初级教练员培训合格证通过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方式获取。经过专家论证、题库建设、考点遴选等准备工作,我司定于2018年11月开展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原则

    考试坚持育人导向、能力导向、实践导向和专业化导向,坚持科学、规范、系统、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考试对象

    各级体育系统运动队教练员,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毕业生。

三、报考条件

    1、申请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

    2、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从事2年以上体育教练员工作经历人员;

    (2)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应届和往届毕业生。

四、考试方式

    申请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人员,到指定考点参加全国统一笔试,考试合格者获取合格证书。

五、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为从事初级教练员所应具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具体考试内容见《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大纲》(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可下载)。

    考试科目为《教练员职业素养》、《运动训练基础综合》和《运动训练应用综合》三科,单科考试满分为100分,每科划定合格线。单科笔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内三科成绩均合格可申请获得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

六、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原则安排在每年5月份和11月份中旬。2018年考试时间为11月10日,考试地点见《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考点列表》(见附件)。

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七、报名方法

    申请人可根据需求选择报名的考试科目,统一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www.ydyeducation.com)和“体教联盟”手机APP中“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考试系统”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10月20日。

    报名需提交本人身份证、电子照片、体育教练员工作证明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专业毕业证明等资料。

八、成绩公布

    2018年12月申请者也可通过考试系统查询具体考试成绩,考试合格名单将于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和“体教联盟”手机APP中进行公示。

九、证书申请

    考试成绩合格的申请者,由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颁发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申请人可通过考试系统查询本人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电子证书,如有需要可通过系统申请纸质证书。

十、考试违规处理

    考试违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18号)处理。

 

    附件: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考点列表

 

体育总局科教司

2018年8月8日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