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风采

风采田径队出彩体育人

山东理工大学田径队队员是以高水平田径运动员和体育学院田径运动员组成,山东理工大学对田径队的发展非常重视,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常年训练,每周五次以上的训练量。同时提升了学校文化内涵,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田径队里的这些年轻的小伙子和姑娘们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早已忘掉容颜的打扮,不畏酷暑,严寒,不畏在阳光下的暴晒,冰雪地里的寒风刺骨,常年一身运动服,天天一身湿透的衣服,巾帼不让须眉,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汗与泪的付出,看到了一种解放思想、敢打必胜的开拓精神,一种作风过硬、苦干担当的严实精神,一种以人为本、众志成城的人文精神,包含了进取、开拓、实干、担当、敬业等“山理工田径精神”的华丽绽放。


 

 

 

 

                              田径队获奖情况

时间

比赛名称

获奖荣誉

2015年

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5项第一名

2016年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获得1银2铜

2016年

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二,总分第二名

2017年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获得2银1铜

2017年

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组田径比赛

获得2银1铜

2017年

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二,团体总分第二名

2018年

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

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3项第一名

 

     苏光辉,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1502班的一名学生,他吃苦耐劳, 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

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400米第二名和400米栏第四名,4×100米第二名和4×400米第二名;

2017年鄂尔多斯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A组400米第六名;

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400米第一名和200米第三名,4×100米第一名和4×400米第一名;

2018年第14届山东省大学生田径比赛男子丙组400米栏第三名和4×100第二名与4×400米第一名。

    他不仅训练成绩好,学习成绩也是在班里名列前茅,在2016年获得班级三好学生称号,还拿过国家励志奖学金,花冠奖学金等,是班级里的楷模榜样。

 

 

    罗永滨,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1501班的一名学生,以下是他获得的优异成绩:

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丙组竞走5000和10000米第一名;

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丙组竞走5000和10000米第二名;

2017年鄂尔多斯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A组竞走10公里第20公里第

2017年杭州全国学生运动会代表山东参加大学生组男子竞走10公里第二名和20公里第二名;

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丙组竞走5000米和10000米第二名;

2018年14届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男子丙组竞走10公里和20公里第一名。

    取得优异成绩少不了背后的努力,他每天早上在大家还在梦里的时候就开始起来训练,在田径场上一圈一圈的走,有很多晨跑的老师们都喜欢跟着他跑,一天接近40公里的训练量,不怕辛苦。他说:科比看的是洛杉矶的日出,我看的是山理工的日出。相信他,以后还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王晓晴,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1703班的一名学生,以下是她获得的优异成绩

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丙组1500米第六名和800米第四名;2018年全国大学生生校园路跑季军;

2018年第14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丙组1500米第一名。

作为刚刚步入大学的她,不忘初心,默默地付出。就算是放假,她也会自己训练,她说,我们练有氧运动的项目最怕休息,一天不练等于之前的白练。所以她凭借自己的自律能力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且在班级里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是老师的好帮手。

        

李萍,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1503班的一名学生,她在2015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跳远第三名,三级跳远第四名;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跳远第三名,三级跳远第三名和4*400米第一名;2017年4月份山东理工大学春季运动会获得女子乙组跳远和三级跳远第一名的好成绩,并破我校校运会记录;2017年7月份在鄂尔多斯举行的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突破我校跳远与三级跳远最高记录;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丙组4*400米第一,4*100米第二和三级跳远第三名;2018年第十四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再次刷新三级跳远记录,跳远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她曾经三次突破我校最高记录,在平时训练中认真刻苦,积极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加练,问她最累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她说是在比14届山东省大运会之前,她说当时在参加学校的实习,所以有时跟训练时间冲突,只能自己利用早上五点和晚上七点进行训练,那时候累的躺在床上就到天亮。虽然辛苦,但是收获还是很多的,再累也值了。她在生活中也是巾帼不让须眉,获得过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的称号,而且还是田径队的团支部书记,她说只要带好头,师弟师妹们一定不会差!整个田径队都会蒸蒸日上。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