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

山东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11月21日至24日,山东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体育学院顺利举办,中国足协讲师单超、山东省足协裁委会裁判员讲师、教练员讲师杨大志、山东足协E级教练员讲师刘真担任此次培训班的讲师。我校30名学员从1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在体育学院完成了为期4天的教练员课程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其中9名成绩优秀的学员被推荐至D级教练员培训班进行深造。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以理论课和实践课为主,理论学习、户外实践、小组研讨交叉进行。其中理论课的内容包括教学与教练指导、青少年发展的特点、准备活动的重要性及原则、足球训练课课堂设计、足球教练员指导要求等;实践课的内容包括准备活动、灵敏与协调、学员间比赛、球感与运球、短传球与接球等内容。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绿杉园小学举办了“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严格、专业的笔试与实践考核,通过后的学员均获得山东足协颁发的E级足球教练员资格证书。

据悉,此次山东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是山东省足球协会首次在高校开办的教练员培训班,体现了省足协对我校足球教学和足球训练的认可。此次培训班在我校的举办也满足了我校运动训练高水平大学生对专业培训的需求,对我校足球教学、足球训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