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动态

我校女足在全国大学生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11月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女子足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荣获全国第十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员郑叶青、董萍、张霞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队伍,参赛队均是各省、直辖市大学生女足比赛的冠军队,代表了目前我国大学生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赛的最高水平。

 我校女足队员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参赛队员多是2016级新生,赛事经验不足,以三胜三负战绩取得第十名。载誉归来,我校女足队伍旋即被省教育厅指派代表我省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足比赛,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又投入到紧张的备赛中。

 据了解,五人制足球(Futsal)起源于南美洲,起初是街头娱乐活动,但随着五人制足球相继培养出贝利、加林查、马拉多纳等多位球王,该项目逐渐登堂入室,广泛开展。五人制足球是目前世界上普及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具有较高的观赏性,是提高足球技术、敏捷度和速度的最佳教育平台。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也在高校积极尝试推广和普及五人制足球赛,旨在营造校园足球氛围,使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继而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