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为确保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展开,9月4日下午,我院于2号教学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张成宝、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大会由杨刚老师主持,他就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工作安排与要求进行了讲解。他讲到教育实习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教学训练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实习学生可以明确自己在学习中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专业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本次实习采用校内,校外结合的方式,第1-3周校内见习听课、备课,第4-8周校外课堂实习。指导教师要负起责任,检查指导学生实习情况;实习生应该严格遵守实习相关规定及要求,服从学院安排,实习期间要严格请假制度,切实做好安全工作,顺利完成此次实习任务。

  随后韩军梅老师宣布了实习小组具体分组情况及名单,并向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详细讲解校友邦的操作方法。

  最后,张院长对此次教育实习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要求实习生在思想上提高对教育实习的重视程度,要明确自己的双重身份,作为学生,要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作为实习教师,要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并着重强调实习纪律和安全的的问题,要求实习生遵守实习学校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

会后,教育实习的指导老师与实习小组的实习生们组织见面会,相互交流并对实习过程进行详尽的安排。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全体实习生受到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认识到人民教师所应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充分利用教育实习的机会,锻炼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适应学校体育改革需要的新型体育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