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学院“放飞青春梦想,关爱社会超体重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安全培训与筹备工作

7月28日,体育学院“放飞青春梦想,关爱社会超体重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实践前的安全培训,并为即将开展的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进行筹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由体育学院14名优秀学生骨干组成,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崔永哲带队。

 

上午,实践团队在2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会议伊始,崔永哲从安全、住宿、饮食、出行、财产、实践等方面强调社会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随后,他就如何结合儿童心理和需求,有效帮助超重儿童减脂减重进行经验介绍。他强调,实践期间,必须注意安全,文明言行,利用专业所学,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下午,实践团队来到实践地点——柳泉艺术学校。在毕思剑等三位老师的帮助下,将老师及学生衣服有序分发到各个班级,并各自准备各班级成员入学的相关材料。最后,姜鸿玲老师就实践期间的具体工作和任务向实践团成员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安全培训与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实践团成员明确了社会实践的具体任务,强化了安全意识,为“放飞青春梦想,关爱社会超体重儿童”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体育学院“放飞青春梦想,关爱社会超体重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已是第四个年头,累计为五百余名超体重儿童成功实现健康减重。2017年,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成为我校首支获此荣誉称号的社会实践团队。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