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论坛会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5月17日,我院于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论坛会。此次座谈会特邀北京花香盛世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王汉尼分享个人创业经历。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邱先慧以及2014级、2015级参加了此次创新创业论坛。

座谈会伊始,王汉尼就个人经历做出介绍,他讲到,他同大家有着相似的学生生涯,以体育人的身份度过了大学毕业前的时光。后因为机缘巧合,才决定了走上这条充满艰辛和精彩的创业道路。

  论坛中,他强调,一个人一定要定位好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的擅长领域,把握住自己的优势。面对未知领域的挑战,一定要认清自我,结合自身特点去努力。获得成功的重要条件是锲而不舍、决心和期待。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就“如何兼顾学习、学生工作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创业过程中遇到最艰难的时刻如何度过”、“怎么组建创业团队”“如何选拔队员”等问题,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逐一为同学们解答,他的回答情真意切,能量满满,十分接地气,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最后,宋伟为此次创新创业论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家要认真思考王总的创业经历,从中汲取经验,抓住机遇,绘制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此次创新创业论坛会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弘扬了新时代的创业精神,使得青年学子在优秀校友的经历中收获人生经验,汲取发展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