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校获山东省第七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6月25日,山东省高校第七届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鸣金。我校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经过顽强拼搏,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获得基础理论知识比赛一等奖,体操、武术、田径比赛二等奖等佳绩,最终以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同时,体育学院7名教师还参加了山东省第三届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

此次比赛历时8天,来自全省的17所高校的代表队共34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专业理论知识和运动技能比赛两部分,其中专业理论知识包括专业基础理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和说课两部分。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足球、武术套路、羽毛球五项内容,基本涵盖了体育教育教学的主要内容。

山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检验我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教育成果,总结和交流教学经验,强化并提高体育教育基础知识与技能,展示参赛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综合性赛事。近年来,我校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屡获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体育人才的培养质量,展示了我校体育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