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情暖重阳节,爱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突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主题。10月18日,我院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带领社联成员于五里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此次活动由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祝志辉带队,各协会部分成员参加。

抵达敬老院之后,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与舞狮表演。表演之际,表演者与老人们进行互动,令老人们开心不已,笑声不断。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为敬老院及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铲除废旧石头砖块,拔除路面草枝,清理死角枯叶等,为改善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谈心聊天。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与老人聊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落寞的心情,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此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院学生切身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不仅为老人驱走了孤独感,也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充分展现出学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传播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