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20181115日下午,体育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院长刘卫、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教学科研办公室秘书韩军梅主持。

         大会首先由两位系主任进行实习工作汇报与总结。郭涛主任主要从前期准备、模拟训练、课堂教学、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他讲到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教学训练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教育实习发现自己的问题与不足并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自己。马凯主任从实习过程、实习效果以及存在问题这三方面进行总结与汇报,他指出实习生在思想上要端正态度,要明确自己的双重身份。作为学生要遵守校规校纪,团结同学;作为实习教师要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随后,四名实习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四名实习生代表就本次教育实习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实习的收获与感悟。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实习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念,充分利用教育实习的机会锻炼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最后,刘卫对此次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强调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践的重要性,只有在实习过程中按照规则、要求、纪律办事才能圆满的完成实习工作。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真正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


         此次教育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和总结大会的召开使全体实习生受到了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认识到人民教师所应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适应学校体育改革需要的新型体育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