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基本功大赛动员大会暨模拟比赛

  为检验近期训练成果,鼓励学生积极备战本周日在日照举行的山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614日下午,我院于篮球馆召开基本功大赛动员大会暨模拟比赛。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兴清,院长刘卫,副院长张成宝,综合办公室主任庄洪业,各项目指导老师及20名参赛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依次进行了武术、体操及羽毛球的模拟测试,各指导老师根据动作完成情况、动作优美程度等多方面对学生做出客观评价,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同学们悉心倾听,随即努力改正错误。

  紧接着,张成宝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山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是检验我省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水平,强化并提高体育教育基础知识与技能,展示参赛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综合性赛事,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近年来,通过大赛,我院练就了一支有着过硬技术、技能和丰富指导经验的指导教师队伍和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爱校荣院的专业学生队伍。他强调,希望全体指导教师要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再接再厉、科学指导;勉励全体学生发扬优良传统,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和统一部署,争取更好的成绩。

  随后,刘兴清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备战成果,着重指出当前师生技能扎实、思想稳定、壮志豪情,处在最佳赛前状态,相信大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精心谋划下,师生合力必将再获佳绩。并对参赛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切行动听指挥,严禁擅自行动;二是要尊重裁判,服从教练,遵守比赛纪律;三是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再创佳绩。

  最后,刘卫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几点大赛的注意事项。首先,所有参赛选手应树立正确比赛价值观,真正做到自我实现与自我超越。其次,所有指导教师与参赛同学都应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行动一致,认真完成比赛任务。

  动员结束后,庄洪业对大赛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