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运动训练1701团支部举办“学习优秀校友,争做五有人才”系列活动

为充分发挥校友王志良事迹的榜样作用,激发学院学生爱校情怀,推动开展“五有人才”培养计划,4月11日下午,我院运动训练1701团支部于第二体育场举办“学习优秀校友,争做五有人才”主题系列活动,运训1701团支部所有团员参加。


活动伊始,徐加豪就前段时间在我校内外引起广泛影响的优秀校友事件作详细讲解,他讲到,校友王志良让校旗在南极飘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展现出山理工学子以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责任与担当;运训1701团支部王光雷让出彩体育人的院旗在南极飘扬,他结合自身运动专项特点,刻苦训练提高身体素质,最终拿到了通往南极的船票,向同学们展现了“南极之后再无难及”的理想信念力量。同时,他针对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提出“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加强社会责任感,勇于创新,练好基本功、学好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专业相关和社会服务的实践活动。他引用吕传毅作出的发言“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那里;校友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详细讲解了母校和校友的关系,母校是校友的光影,是校友的展现,校友不论走多远,他的光环都会在母校上空闪现,以此来激励大家向优秀校友学习。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4×100接力挑战赛和校旗随我飘扬两部分,并讲解了接力挑战赛的规则,以宿舍为单位,按照宿舍抽取的序号分道。


比赛过程中,各宿舍运动员精神抖擞、奋勇争先,用速度和激情展示出青春活力,强健有力的步伐和风驰电挚的身影构成了田径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道旁围观的同学紧张地攥起拳头,有的同学皱起眉头不断的通过深呼吸来调整自己激动紧张的心情,选手队友则大声呼喊加油。经过激烈角逐,244宿舍夺得冠军,245和243分获二、三名。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在团干部的带领下进行校旗随我飘扬活动,同学们根据自己未来求学或就业的意向目的地将校旗插在地图上,以此来激励自己感恩母校、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同学表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团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团支部成员向优秀校友学习的动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成为五有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