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题讲座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提高同学们对党,对国家,对十九大的认识。11月9日,我院于2号教学楼1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学生会党团工作部主办,我院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及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首先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以学生朗读的方式普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相关知识,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从大会的主题、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重点回顾、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等八方面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内容进行总结。

  紧接着,他重点梳理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内容,结合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最后,他针对如何做合格党员做出说明,提出要有“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抱负,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他鼓舞学生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断的充实自己,并将“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送给同学与之共勉。

  据悉,此次主题讲座,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了思想觉悟,有助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学院改革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