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迎冬至 包水饺”大赛

 为迎接冬至到来,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12月21日下午,院于1号餐厅举行“迎冬至 包水饺”大赛。大赛共有近百名同学报名,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兴清,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学院团总支的各位老师也加入其中,比赛现场暖意融融,其乐无穷。

 比赛伊始,评委宣读相关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每支参赛队伍的4名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包1斤饺子,结束后评审团会根据所包饺子的数量、质量、大小均匀度、美观程度进行综合打分。

在同学们焦急地等待中,食堂工作人员将和好的面和饺子馅儿端上桌子。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各位同学摩拳擦掌,各显其能,揉面、擀皮、包馅儿,工序流畅,有条不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接近尾声,工作人员清点各组饺子个数并汇总,依次进行点评打分。

 现场比赛结束后,餐厅的工作人员协助同学们将包好的饺子煮熟。饺子一出锅,同学们立即将饺子送到学校的东西南北四个门的门卫处以及鸿远楼一楼工作人员警卫室,向日夜辛苦为我们的安全默默付出的保卫人员表达谢意。同时,同学们还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3号楼的楼管阿姨手里,向日常关心爱护同学们的阿姨表达了谢意和节日的问候。最后,每个人嘴里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温馨和喜悦写在每个同学的脸上,大家分享着劳动成果,用饺子表达着自己对师长同窗的感恩之情。

 通过此次“迎冬至 包饺子”大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同窗之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在传统节日的庆祝中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