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考研宣讲会

 1212日下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4楼会议厅召开考研宣讲会,此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邱先慧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邱先慧就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对于考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确定目标院校;第二,搜集相关资料;第三,不偏科。并且对于考研的实施,总结出以下几点:第一,确定作息时间(因人而异,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第二,调整好心态(积极乐观);第三,注意休息运动(这里邱先慧讲到自己考研期间跑步来强健身体);第四,注重学习效率,合理安排时间。

 在交流环节中,有同学向邱先慧询问可以从什么途径获取到较好的考研资料,邱先慧向其推荐了“考研帮”、“考研论坛”等较为出名的可以获取考研资料的网络平台。他向同学们多次说到要认识到考研的目的,对学校要有正确的选择,还要制定周密的复习计划,以及以良好的心态去考研。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鼓舞自己的图片来作为手机屏保,说在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一下就有动力去学习了。其中有一句是这样的:“成功的关键在于相信自己有成功的能力。”确实。只有相信自己,努力去学习才会完成自己考研的梦想。

 活动很快就在大家的讨论之中结束了,希望邱先慧对于自己考研经历的讲述以及对于同学们问题的解答能够对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有所帮助。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