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12月7日下午,我院在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进行第二次学生会干部培训,培训内容为如何使用办公软件应用。此次培训会由化工学院2015级学长朱佰尧担任主讲。

培训伊始, 他以边讲解边演示的方式进行教授,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学生会干事在各方面运用较多的软件的学习,如Word文档,Excel表格的制作等。他提到Word文档的基本工具包括移动、选框、套索、裁剪、画笔、文字等,并且结合Word操作使用的难易点对Word基本操作进行具体讲解,重点强调了Word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随后又讲解了Excel如何制作表格以及如何插入计算公式一系列基本操作功能。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学习氛围非常的浓厚。随后,他引导学生干部如何在学校所处发展的新阶段,从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到卓越的学生干部而努力。最后,同学们积极互动,朱佰尧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解答疑解惑,他的精彩讲解获得阵阵掌声。同学们边听边用笔记录,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在掌声中此次培训会宣告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院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上的责任,提高了理论水平,掌握了工作技巧,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新学期相关工作中。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