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考研人加油助威活动

10月6号晚,学院在13号教学楼自习室举办为考研人加油助威的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备考,并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加油包”,活动由学习部主办。

活动中,由学习部分析了当前大学生考研的主要原因,例如,对科研的追求,对专业的执着,缓解就业压力或是随大流等等,建议大家通过分析自己的考研目的,从而树立正确的考研心态;其次,他们给出了如何在考研的持久战中坚持下来的“法宝”——要有耐性、韧性,具备统筹等多方面的能力,要能接受对自己心理素质的考验和知识水平的检验。

随后,大家自己的疑惑写在了便利贴上。在互动环节中,气氛活跃,大家积极提出问题,如:对于某些大学生来说,考研曾经一度让他们面临两难选择的困境,使他们的青春道路更加迷茫与困惑;是否考研的确关乎着自身的前途甚至命运;人们是否在考研的边缘上苦苦挣扎?是否在考研的途中选择半途而废……

据悉,学院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同时,还在考研课程辅导上重点帮扶专业基础薄弱的学子,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学习热情,切实帮助学生在大学生涯中掌握前行的方向。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