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举行“创青春”创业大赛宣讲会

 为积极推动实现学校培育“五有”人才的目标,进一步深化我院创业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924日晚,“创青春”创业大赛宣讲会在2号教学楼4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我院2016级班长、团支书,2017级新生参加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体育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朱紫薇和运动训练专业1602班团支书展西龙主持。

优秀创业代表2014级运动训练系程浩在致辞中对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他从“创业的定义”、“如何创业”、“创业的可行性”三方面进行阐述,简要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创业孵化基地运行等情况。随后,他结合身边的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敢于尝试。

 校会创业服务部樊琦在会上讲话,就大学生“竞赛概况”、“创青春的由来以及“创业比赛的意义及其作用”一一作出细致入微地解答,加深同学们对“创青春”的认识。最后,她表示,希望参加创业团队的各位同学,充分发挥本学院专业优势,结合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和创业项目,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以优异的表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创青春”创业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创业平台。此次宣讲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培育“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决心,旨在培育团队协作意识,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从而培养出具有“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