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弘扬长征精神,拼搏永不停息”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11月5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404班在校内举办“弘扬长征精神,拼搏永不停息”主题纪念团日活动。

下午,体教1404班班级同学在体教1404团支部的组织下,在逸夫图书馆南侧草坪前集合,开始了“体验长征”的活动。活动伊始,同学们从草坪上穿行而过,小小体验了一次长征时期的过草地。而后,组织委员赵士顺又带领同学们前往稷下山,通过攀爬一座又一座的小山,来回顾当年先辈的拼搏。部分同学面庞上略带汗渍,并明确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进步中成长。稷下山上,学习委员魏晖带领大家进行了背诵《长征》比赛,从诗中加深对长征的认识,体会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

傍晚,团支书王坤先带领大家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长征的路线。在生活委员向莹的提议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突破乌江》,电影中表现的长征中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拼搏、敢为人先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观影之后,同学们进行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我们都被先辈的精神所感染,在新的时期里,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努力将长征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征”为主题开展的团日活动在傍晚结束。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体教1404班级内部凝聚力的集结,对班级、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重大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