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为让2013级运动训练实习学生能系统的总结、更好的交流在实习过程中的经验、收获和心得,11月3日下午3:00,体育学院在4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教学科科长杨刚老师、全体指导老师、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全体学生。

本次实习为期8周,采用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名同学校外实习,93名同学校内实习。学院从实习队伍中选出了6支队伍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讲到,实习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校内两周实习准备阶段,这两周实习生分别进行课堂常规、备课、观摩课、说课、模拟上课等环节,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第三周开始,各实习队实习生正式走向课堂开始授课。每一堂课他们都认真准备,努力把课堂组织的活跃、专业。每堂课他们都互相观摩,课后进行总结和交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在学生的认真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们也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如教学基本功不够扎实、组织教法不够合理等,今后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和完善,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实习期间,校外实习生参与了实习学校运动会的组织与裁判、团体操排练等工作,展示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实习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实习期间体育学院领导到教学现场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总结大会最后,教学科科长杨刚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改进与完善。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提高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将来走向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