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肩负长征使命 重温红色历史

1016号晚,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603班在6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班委策划,宫凯旋担任主持人,班级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80年,长征虽已远去,但长征精神却在时代中淬火升华。随着主持人宫凯旋的宣布,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智鹏同学首先发言,铿锵的声音,坚定的目光,道出了长征的艰苦,道出了长征人的豪情。随后,赵静华同学的《红色的记忆》带领大家追寻明媚的春光,追寻火红的太阳。接下来李靖、李像羽同学的演讲让现场掌声不断。刘梦雪《永远的长征》中“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回顾历史,不由感慨万千。”尹倩倩演讲中“忘得掉的是岁月,忘不了的是历史。盖得住的是皱纹,藏不住的是印记。”向全班同学发出了传承长征精神的呼号。正如梅汝璈所言“忘记过去的灾难,可能会导致未来的灾祸。”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真相。随着演讲的逐个上场,整场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为长征精神再添一青春力。最后,活动在主持人“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拼搏,追寻红色的太阳”的呼吁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是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举办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回顾长征光荣历史,不仅帮助同学们铭记历史事实更呼吁同学们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历史、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